悄悄地預備

不曉得你是否和我一樣,
也曾聽過類似的一句話:
「把握每個可以學習的機會,
 也許,將來它會成為你的幫助。」
下麻豆服務的這兩天,
讓我漸漸地體會到了這句話的意義。

曾經,因為師培課程的認證,
我必須選修「電子技術」這一門課,
這對於不具備任何電機相關先備知識的機械組而言是蠻頭疼地一門課,
除了應付課程的認證之外,
我想不到其他讓我想要好好修完這一門課的動機,
但也是硬著頭皮修完了它。

直到前兩天,
在麻豆的耶斯列之家,
楊牧師交給我一把電吉他,
請我幫忙修理其中脫落的電容,
我才驚覺大學時修的課竟在此時得以派上了用場,
原來我也有修理電吉他能力!(雖然最後還是沒有修理好 XD)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類似的經歷,
像是吉他、團康主持、寫日記... 等等的經驗,
常常成為了我在教會服事、或是我生命中點滴的幫助,
我也期待自己當前所遭遇到的種種困難,
能夠讓我因著這次的經歷而更有信心地面對,
使我相信上帝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
在這一切的事上,
祂總是悄悄地為我們預備。

主啊,
求祢賞賜我智慧,
讓我得以謙卑、順服;
讓我明白在我的生命裏,
有祢安排我生命的一切;
讓我抱持著開放的心胸,
面對、接納身邊的所有事;
叫我得以相信,
在這悄悄預備的事中,
總有祢的慈愛、恩典、祝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