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彌賽亞的孩子

  我來到神岡教會大約已經三年多。依稀記得,在一兩年前的青少年團契聚會中,主理的楊牧師邀請青年們一同在一張大海報上,邀我們寫下或畫出自己對於教會的願景:有人寫了大大的冷氣機、有人畫了各式各樣的可愛動物;而我,在海報上許下一個小小的夢想──能夠在教會看見越來越多的孩子。印象中,曾耳聞牧師道:「現代教會人口的年齡層分佈相當不均勻,老年人占人口的大多數,其次是年輕人,而孩童則是寥寥可數。」我想我會許下這麼一個願望,除了自己喜歡逗孩子玩之外,另一方面,則是希望神岡教會能夠成為一個充滿孩子歡笑的上帝國。

  經過了這些日子來弟兄姊妹們的共同耕耘,我們籌辦了品格營、桌球教室、吉他班... 等社區相關活動,漸漸地,在週末我們時常能夠看見永泰、竣宇、美儒、品求、晉瑋、品佑、顥銘、伯昇、諺德… 等孩子們的身影,一個一個都有如雨後春筍般不知覺地冒出來;一位一位都彷彿上帝雙手捧上,要我們好好珍惜對待的禮物。

  估計約一個月前,當我還沒意識到孩子們是來自上帝恩典,師母教導我「青少年團契不適合國中以下的孩童參與」。那時,身為團契運作負責人的我,一心只想著「不該讓孩子們影響到青少年團契的正常運作」,卻忘了當以耶穌基督的心為心。

  在耶穌時代,曾有人帶著小孩子到耶穌那裏,想要請他替孩子按手禱告,卻被耶穌的門徒斥責制止(可能是因為擔心小孩子打擾到耶穌)。然而耶穌卻這麼對眾人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馬太福音19:13-14)。

  懷著幾分歉疚與慶幸的心,我感謝上帝抹去了我那世俗的雙眼,讓我重新得以看見。此刻,我也在心中默默地獻上祈禱,願上帝能夠在這個紛擾的世代中,教我們用心耕耘這一片滿有平安、喜樂與恩典的淨土,好讓上帝的國臨到我們中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