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命在幾間

  釋迦摩尼佛與其弟子沙門在對談間論道:「人命在幾間?」起初,沙門不假思索應答到:「在數日間」,經由佛陀再三提點,沙門終於頓悟到:「人命在呼吸間」。

  此外,創世紀也寫道:「耶和華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裏,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我是一位自律神經失調症的患者,在症狀嚴重之時,除了會局部抽搐、顫抖還有畏懼人群之外,最讓我感覺到徬徨無助的,莫過於呼吸不到空氣的窒息感,這常常讓我感覺到身心疲乏,甚至食不下嚥、夜不能眠,只有崩潰向上帝哀求醫治;直到我回頭至聖經尋求祂的話語時,我才發現,「醫治」早已寫在經文裏。

  與大家分享我最喜歡的兩段經文:「我要向高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來?我的幫助從創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驀然回首,才驚覺發病之今,我雖行過死蔭的幽谷,但我的足跡滿滿是來自祂的恩典,我每一口呼吸均是來自他的祝福。原來,當我們開始學習追求上帝的道時,一呼一吸間,均有上帝的宏恩,夫復又有何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