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成長的生命中

  桌球品格營告一段落之後,最近的我相當容易感覺疲倦;或許是因為活動之多,讓我像是不斷被攪拌的杯水,沒有剩餘的時間能夠沉澱下來自我檢視,牧師娘笑稱我這是「未老先衰」的現象,簡稱漚少年(àu-siàu-liân)。直到昨夜,父親節慶祝籌備告一段落,深夜,曲終人散盡之後,我一人靜靜地孤坐在音控室的電腦前,剪接著青少年主日所需要的團契簡介影片,發現原來過去這一年下來,我所經手過的每個大大小小活動,在相片、影片中(也感謝弟兄姊妹們為我們攝影),不論是大人、是孩子,臉上幾乎無一不是掛著笑容;頓時間讓我感覺到心頭暖烘烘的,覺得自己辛勞的回報正在於此。

  「(耶穌)祝謝,來擘伊,講:『此個是我的身軀,為著恁拍破的,恁著行按呢來紀念我。』」我們的救主基督所說過的這句話,此刻不斷在我腦海中縈繞。原來,身為一位基督徒(跟隨救主耶穌的門徒),犧牲奉獻、捨了自己的時間、精力、金錢、才能、智慧…,服事我們周遭每一位有需要的人,是何等的有福。在服事,換取到的每一張笑臉上,一張一張,都讓我見證了上帝的國臨到;一張一張,都讓我窺見了耶穌的容顏。


  或許,未來的日子裏,我們對這個教會、社區、世代的負擔會越來越重,我們可能同工缺乏、資金短缺、能力不夠、體力不足,所面臨到的困難會越來越多;但我相信,在人看似不能,在上帝凡事都能。願主保守我的小小信心,即便需要「拍破身軀」來服事周遭的小子,也讓我得以堅信「愛就在成長的生命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