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

  「這是我的身軀,為著你們所打破的」,這是救主耶穌基督於「最後的晚餐」之時,對門徒們所說的一段話。
  我時常自嘲自己跟「胖虎」一樣是孩子王,只不過不像胖虎一樣,反而常常有一堆孩子喜歡跑來找我玩,我想這是上帝恩賜給我的特質,我總是心存感謝,不特別引以為傲。

  為了今年度的中秋烤肉音樂會,我和彥安時常團練到深夜、和大小朋友們搭建營火搭得揮汗如雨、烤肉當天洗碗筷、搬電子琴、桌椅、擴音設備…等器材,直到開始烤肉,一群孩子環繞在我身邊,要找我挑戰「許純美拳」,此外,還得安排音樂會演出的相關事宜… 。老實說,我實在沒有時間好好坐在板凳上專心地享用烤肉大餐,不過卻也因為這些人、事物,讓我感覺到自己忙得不亦樂乎。
  熱鬧完了,回到家,安靜地沉澱自己的心情。腦中再度浮現起基督的這一番話。尋思,耶穌基督的尊貴之軀,為了世間罪人捨了自己,盡自己的時間、精神,甚至生命奉獻給世人;原來我也開始學習起基督的精神,漸漸地捨了自己,愛我身邊的人、事物。
  今年的中秋夜月,雖受杜鵑颱風的影響,烏雲密布,無法觀賞;陣陣強風,綿綿細雨導致不便燃燒營火。但我們因為愛而相聚、而分享、而同樂,豈不比中秋夜月更美?比雄雄營火更加溫暖嗎?
「...要記住主耶穌自己說過的話:『施比受更加蒙福。』」使徒行傳20:3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