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知非福

  早起,我晨跑在潭雅神綠園道上,只為了因應自己即將當兵而開始鍛鍊自己的體能。慢跑的過程中,昨日抽替代役籤的景象一幕一幕從我腦海中浮現,當我得知抽籤結果是「未中籤」時,心情相當地沮喪,因為這代表我註定要服海軍陸戰隊的兵種;這種沮喪的感覺好像我推甄大學時,推甄結果是落榜的感覺一樣難過。

  「別擔心,或許這聽起來很糟,但也有可能是上帝所賜予的祝福... 。」路途中,我回想起昨晚樂團時間結束後,民隆捎來一封安慰的訊息。這封訊息給我滿大的安慰,也點醒了在難過中沉睡的我;在中國寓言故事中的塞翁,雖暫時失去了一匹馬,卻也因那匹馬兒多賺回一匹馬;而我竟然沉睡在那鬱悶的情緒之中,難以釋懷。

  是啊,雖然眼前我失去了當替代役男的機會,但此刻我相信,上帝也許有奇妙的祝福在其中;至少此刻,我得到了鍛鍊自我的決心,甚至得到親友關懷及鼓勵,對我而言都是有益的。我相信,在愛和公義的基石上,不難發現,上帝的祝福常常藏在順服及勇氣之中。

  跑著、跑著,我突然想起了馬太福音6章33節,我漸漸地調整起自己的心態,我一邊跑著,一邊在心底默默地對上帝說:「主啊,在這條人生的道路中,祢就是我的教練、祢就是我生命的指引,祢深知我一切需要,祢的意念並非我的意念,是我所不能測透。懇求主,讓我得以背負起自己的十架一生跟隨祢,禱告奉主耶穌基督之聖名,阿們。」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馬太福音7: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