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界

  昨夜一行人再度前往崁頭山進行生態調查,我已經有了前一次的經驗,所以很快地就能夠在步道旁的姑婆芋葉下,找到臺灣盾蝸牛、白高腰蝸牛... 等等豐富的蝸牛種類。這一次我依然跟在楊牧師身邊,因為牧師雖然步調比較慢,看得比我們多。

  當牧師在一株植物上發現一隻小拇指般粗的蜈蚣時,他叫我過來看看,然後對我說:「有時候如果我們對牠們不認識,可能連看都看不到牠們。」我看著牧師指的蜈蚣,長長的身軀有如蛇蚯蚓,一節又一節的身體,黑得有如會反光的戰甲,戰甲旁那一對又一對有如黃色戰矛的是牠的足... ,當我看見牠在爬動時,膽小的我不禁打了個冷顫,卻也因為上帝的創造而感到驚奇。

  回到教會後,牧師說的那一句話一直縈繞在我的心中。我想起前天和君安在教會聊天時,我提到有一回,鄰居印度小朋友斌秀在我家玩,要回家時卻突然下大雨,我對他說:「你需不需要umbrella(雨傘)?」天真的濱秀卻用奇怪的印度腔糾正我的英文發音:「不對啦,是『央部雷利呀』!」我說完,我和君安都笑了,隨後君安對我說:「也許那位小朋友還不知道世界有多大吧?」我笑著點點頭,覺得她說的很有道理。

  我反省起自己,也許有時候我就像無知的小朋友一樣,對於上帝所創造的美好世界認識得太淺。我時時向上帝傾訴自己對生活的不滿及渴求,卻忘了上帝是創造天地萬物的神,是掌管萬有、活在現在、過去、未來的上帝,安排一切美意的主。

  求主賜我智慧、賜我謙卑順服的靈,好叫我得以看見主在我生命中安排的一切美意,好叫我明白如何面對自己的人生。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馬太福音5: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