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豆腐

小時候只要跟爸爸到家附近的川菜館吃飯,
爸爸總愛拿幾碟小菜來吃,
其中一碟就是皮蛋豆腐。

那時我總不明白,
為什麼爸爸那麼喜歡點皮蛋豆腐,
皮蛋對我而言總有一股奇怪的腥味,
即使蔥花、豆腐搭配醬油膏的口味還不錯,
但是皮蛋就好像壞了一鍋粥的老鼠屎一樣,
讓我對於那碟小菜不敢恭維。

長大以後,
我才發現皮蛋豆腐是那麼讓人懷念的滋味,
雖然腥味依舊存在,
但它對我產生了一種奇妙的心引力,
使我對它念念不忘。

這讓我想起我的爸爸,
雖然有時候他會做些讓我不明就理的事,
但時間總向我一一顯明,
他很愛我。

也許,
皮蛋的味道始終沒有改變,
改變的只是我那顆願意接收它的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