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裁判的機會

一年一度的學校運動會,
讓我有機會擔任徑賽的終點裁判員,
擔任裁判員的過程中讓我有許多收穫。

擔任徑賽終點裁判員有許多需要注意的事情,

譬如:碼表的使用方式、
注意鳴槍的時機、
判斷選手抵達終點線的優先次序... 等等,
都是馬虎不得的。
所以當裁判員這件事情,
讓粗線條的我感到相當地緊張。

每梯6人的100公尺男子組的徑賽,

第一梯開跑!
手忙腳亂的我根本還來不及找著我所負責的第5、6名,
就眼睜睜的看著第一批學生們從我眼前飛奔過終點線,
更不用說要盯著5、6名學生衝過終點,
並且記錄下他們衝過終點線的時間了。

當我身後的裁判長拍拍我的肩膀,

問起我所負責的第5、6名成績時,
我心底實在是充滿著愧疚感,
感覺自己好像搞砸了這一場比賽。
好在身旁的夥伴有協助我一同紀錄,
我只好搔搔頭跟裁判長說聲:「抱歉...」
隨後繼續下一梯裁判。

然而,

在同一個地方跌倒兩次是蠻可怕的一件事,
雖然有夥伴在旁邊協助,
但當自己再次犯下同樣的錯誤時,
我的腦袋真的是一片空白,
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不過裁判長似乎注意到了我的狀況,

他溫柔且堅定地對我說:「沒關係,這本來就需要練習的!」
然後第三梯、第四梯、第五梯... 
裁判長都先詢問過我的判決成果,
給我機會學習,
讓我更加地有自信,
直到比賽結束。

有時候我覺得上帝就好像這位教導我的裁判長一般,
在我們的軟弱、缺乏之處,
祂總有無比的慈愛來寬容、信任,
並且一再給我們機會練習。
我相信那必是使人成長的沃土,
能夠滋長我們的心靈,
堅定你我的信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