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

「佳正,這些日子還好有你,有你真好。」
這陣子和同事一起面對了一些實習過程中的困難,
於是他對我說了這一句話。

這句話讓我想起了自己大學時參與的服務隊,
我們前往偏鄉的農村服務之前,
有許多服務內容是需要經過計畫、排練、檢討、修正的,
這段過程中我們總會遇到許多困難:
不知道活動該如何計畫;
放不開自己的胸懷來扮演一個有趣的角色;
在規劃活動的過程中遇到了合不攏的夥伴;
檢討的時候被學長姊批得體無完膚... 等等。

這些滿滿的困難是我們在完成農村服務之前必須會經歷的事情,
但如果在面對這些困難的時候,
沒有夥伴無條件的支持,
我想無論是誰都會做不下去。

我回想起自己在擔任服務隊的組員時,
每當排練遇到困難,
就會驚覺有組長真好,
因為組長總是會引領、鼓勵我們,
讓我們能夠無畏懼地敞開胸懷盡情演出;

在擔任服務隊的隊長時,
會驚覺有組員及組長真好,
大家總是全然地信靠隊長一切的安排,
無怨無悔地為農村奉獻自己微薄的心力,
不論遇到什麼困難,
大家都是團結一心相互陪伴,
直到我們攜手度過了眼前的重重難關。

耶穌也是如此陪伴我們度過所有困難重要角色,
而且祂不分晝夜時時看顧我們,
曾說的每句話都能化為力量,
能讓我們初信靠祂,
即蒙恩惠。

耶穌是我一生的倚靠,
認識主耶穌基督,
真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