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辛苦了!

「辛苦了」是一句慰問人的話,
這一句話展現了說者的體貼與溫柔,
因為他能夠看見他人的需求,
並且願意在他能力範圍內付出關懷。

今天是神岡教會桌球品格營的第一天,
因為同樣是營隊性質,
所以讓我不禁想起自己在大學期間跑過的農村服務隊,
「夥伴辛苦了,夥伴需要幫忙嗎?」是我們服務隊裏的文化傳統,
每當我們在進行搬器材、收戲服、搬桌椅...等等的團體工作時,
真誠地對身旁的夥伴說出這一句話,
總讓人心底有一股暖暖的感覺,
尤其是在做一些看似永無止境或者相當勞累的工作時,
這一句話真的有一股神奇的魔力,
讓人暫時忘記自己還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完成;
甚至讓人暫時忘記自己身心的疲憊。

而我的爸爸也是這樣一位體貼又溫柔的人。

當他在住院的期間,
我和姊姊妹妹需要輪流照顧父親。
雖然爸爸是一直以來都是一位不擅長表達自己的人,
而且生病後他的情緒變得更加地不穩定,
但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天。
那一天我在病房陪伴爸爸,
當我幫爸爸打理好一切正準備休息時,
爸爸突然笑著對我說 :「辛苦了!」
我感覺到自己長期來對於爸爸無理發脾氣時的不滿,
還有一直以來跟爸爸之間的距離感,
突然之間好像都不見了。

我很珍惜那段時間,
我坐在爸爸的病床旁,
我們父子倆笑著說一些有的沒的,
雖然聊得很沒有內容,
但我深刻地感覺到即使爸爸生病了,
他一樣是我的爸爸,
他依然愛我。
至少我會這樣一直相信下去。

而我也開始學習勇敢地用微笑對著身旁有需要的所有人說:
「嘿,辛苦了!」

「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 箴言 25:1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