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螢火蟲

我的房間除了螞蟻之外,
常常會有各式各樣的小動物不知從何處跑進來,
有時候會看見飛蛾、壁虎、金龜子、蜘蛛等等的小動物。

在今天的清晨,
我發現自己的身上有一隻蟲子在爬來爬去,
驚醒後的我馬上跳起床將蟲子撥開,
睜大眼睛看看是哪隻囂張的蟲子竟敢在太歲爺頭上動土,
但當我看到蟲子飛行經過的路線都被牠劃出不規則卻又美麗的螢光時,
我知道這次的來賓是罕見的稀客 螢火蟲。

螢火蟲用牠稀微的螢光點燃了我滿心的回憶。
我回想起自己的童年時光,
傍晚時,
爸爸騎著機車載著我到神岡和圳堵的交界處,
那裏有個軍營,
軍營旁是一條大水溝,
大水溝沒有經過太多的開墾,
生態保持的相當良好,
所以水溝旁可以看見很多很多的螢火蟲。
爸爸準備了一個塑膠袋和我一起抓螢火蟲,
當時我們大約抓了五隻,
然後得意地把牠們當作戰利品拿回家給媽媽看。

我很喜歡和爸爸一起去抓螢火蟲的時光,
我甚至在想,
未來如果我有自己的孩子,
我希望自己能夠和爸爸陪伴我一樣,
陪伴他們一起去抓螢火蟲。

上帝創造宇宙萬物,
光就是祂極美的創造之一。
因為有了光,
我們才能夠在光的照射下看見萬物;
即使走在黑夜裡,
也因為光而不至於失去方向。

願我們的心底都住著那道光,
即使只是一隻小小螢火蟲般的光芒,
也能點燃無比的盼望。

「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創世紀1:3-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