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光

最近的氣候陰晴不定,
時常在人意料之外的時間出現午後雷陣雨,
而我的生活也如同這幾天的氣候一樣不穩定。

早上起床,
跳上機車急急忙忙地出門後,
我才發現機車的後輪幾乎都沒風了;
趕上火車,
悠悠哉哉的下車後,
才發現錢包竟然被我不小心掉在火車上了;
到了學校,
當我在抄寫聖經,
好不容易就快抄完一面
我竟然又寫錯了一個字,
根據遊戲規則我必須再重頭再來過,
最後同一面我抄了四次才順利完成;
天氣不佳所以我選擇提早下班,
就當我快抵達火車站的時候,
突然天降豪雨,
我的霎時間變成一隻落湯雞。

不過我的一天也因為這些意外的插曲增添了幾分色彩。

騎著輪胎沒有風的機車,
我更加謹慎的控制了機車的穩定性,
讓我有更堅定的意念要抵達終點;
因著遺失的錢包,
讓我學習相信台鐵人員的優質服務,
遺失的我必定能夠尋回;
抄錯了三面的聖經,
讓我知道有些事情雖然需要一直重頭來過,
看似毫無意義,
但事後卻讓我磨練了自己的心志,
讓我在煩悶與倦怠感中我看見了意志力的可貴;
雖然傾盆大雨灑落在我身上,
轟轟的雷聲撼動了整片大地,
卻讓我看見了上帝創造天地的奇妙,
祂讓雨水能夠飄浮在空中並灑落大地,
其中滿有祂的豐盛慈愛,
我因此而產生滿心的平安。

我不害怕自己遭遇到什麼樣的困境,
因為我相信上帝已經為我預備,
祂必要在曠野中為我開一條道路。

也願上帝持續擴展我的眼光,
讓我看見我生活中瑣事的美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