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

  隨楊牧師到耶斯列農場工作,牧師請我使用有孔的木板來加強豬舍(雖說是豬舍,除了豬之外裡面還有雞、鵝、兔、偶爾會有天竺鼠,未來會引進羊)的籬笆,避免外來的野狗入侵,鬧得和平的豬舍雞犬不寧。

  我用堅固地繩穿過了木板上的孔,並且兜了幾圈,然後再把它給綁在支撐圍籬的竹竿上,,自以為這樣會比較堅固。一旁的楊牧師見狀,馬上糾正我:「嘿,你這樣在木板上兜圈子,事實上並不會讓圍籬變得比較堅固呀,應該要透過繩子,讓木板與竹竿一起多繞幾圈,木板與竹竿才能夠建立起關係,整體才能變得更加穩固。」「啊,對吼... 。」我恍然大悟地說。

  這讓我開始反省起自己與人、與上帝之間的關係;我思考著:自己是否跨出了自己的心門來與人交際、相處呢?在面對上帝之時,我是否走出了自己的思維框架,更深地瞭解基督的背景與歷史,與祂建立更加堅固的關係呢?

  牧師糾正了我之後,我開始細細地注意起自己綁籬笆的每個小舉動,讓我所經手的每一個細節都變得更加堅固。不久後,我聽見牧師對我說:「沒錯,這樣綁很好,如此一來我們就不用在擔心野狗入侵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