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回

  我是個迷糊的人。約兩個禮拜前,在部隊裏,我再次因為一時的迷糊,把自己的零錢包搞丟,一方面苦苦地找尋,另一方面逢人就問有沒有看見零錢包;即使零錢包裏頭裝的不過一百元左右的零錢、一枝麥克筆以及不太重要的資料,但就是在心底認為它本屬於我,又因為自己的保管不當而弄不見,令我懊惱了好幾天。

  直到近期部隊進行督導,我幫忙搬運卷夾、拿書擋時,才在一堆卷夾後方意外地尋回了自己的零錢包。這使我心頭又驚又喜,甚至和我的學長、同梯的弟兄分享這份喜悅,同時大家也都感到不可思議,並為我歡喜。

  這段小小的經歷,讓我想起耶穌基督精彩的譬喻:一位婦人有十枚貴重地硬幣,遺失了其中一枚,就打上了燈細細地打掃屋子和尋找,直到尋回了,就邀約朋友、鄰舍來一同歡喜(路加福音15:8-9);又好比一位有一百隻羊的牧羊人,遺失了一隻,就暫且把九十九隻羊撇在曠野,去尋找那隻迷失的羊,直到尋回了,就歡歡喜喜地把羊兒扛在肩上,回到家裡,就邀約朋友、鄰舍來分享這份喜悅(路加福音15:4-6)。

  我成長於臺灣民間信仰的家庭,但蒙得上帝的尋回,得信救主耶穌基督,實屬上帝的慈愛恩典,又何必在說我們本來就屬於這位造物主呢?。耶穌曾如此說道:「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而我相信不只是我們尋見了道路、真理與生命,更是我們在天上的父,祂親自尋回了他所愛的孩子。

「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上帝使者面前也是這樣為他歡喜。」- 路加福音15:1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