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旅的 天空

  提著沉重無比的忠誠袋(阿兵哥大背包),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我和同梯兄弟們搭上擁擠的部隊運輸車,一路搖搖晃晃地,從左營的南勝利營區目標直達高雄的海軍陸戰隊九九旅。在跌跌撞撞的車程中,我不禁想起了自己在入伍前對於當兵的恐懼  對於未來無知而產生的恐懼,正好像我當前要邁向我所不熟悉的九九旅;但是,讓我想起的不僅僅是自己當時候所面對的恐懼,也讓我想起了上帝如何帶領我走過我生命中的低谷,使我在服役至今的日子,有來自祂滿滿的奇妙恩典,甚至透過諸般的試煉,茁壯了我的身心,給我足夠的力量(申命記33:25)。

  我不禁想起希伯來書12章11節提到:(上帝)所管教(我們)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這段經節陪伴我走過這段顛簸的路程,我將它放在心中反覆咀嚼,越思想越是讓人感到滿有安慰,祂真是替我在敵人的面前擺設宴席,一道滿有平安的豐盛宴席。

  直到了九九旅。在這裡的訓練強度比新訓、銜訓都還要強得很多,此外,還要適應不一樣的長官、處理忙不完的資料... ,有時候實在難免感到有些心煩。不過,我喜歡在空曠的操場上,進行仰臥相關的肌肉訓練時,躺著仰望無邊無際的天空;每當看見天空的浩瀚,反視起自我的渺小,漸漸地,就不再為了那些瑣事而感到心煩意亂,心胸也逐漸開闊起來。

  有一首很美的詩歌,歌詞這麼提到:「我不知明天將如何... 但我知誰掌管明天... 」,雖然我前面的道路並不能事事如我的意,但我們豈不知道「天怎樣高過地,我(上帝)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上帝)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嗎?此時,我不禁再度仰望天空,面對著上帝奧妙的我,已完全默然無語(詩篇19:2-3)。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
 便說: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詩篇8:3-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