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繫關係

  午飯過後,我一股腦兒只想利用一小時的午休時間回寢室雕刻、看書和休息。未料,當我回到了床邊,同寢的學長看見了我,就用半命令的口氣對我說:「欸,那個你幫我那個電風扇來吹,插頭插上,風轉最強的。」雖我對於這種指示(或是說不成文的學長學弟制度)感到有一些不能適應,卻也不願為了這點小事破壞了我和學長之間的友好關係,所以乖乖地照做。

  直到我完全擁有屬於自己的時間之後,我一面雕刻,一面思考著我與上帝的關係。身為上帝所喜愛的兒女,我們是否也同樣重視這一份難能可貴的關係?我們為了不破壞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而遵循人的指示,是否也同樣為了不破壞人與上帝之間的關係而服從上帝的指引?更何況人的指示有可能是出自於私慾,但上帝的指引總是有奇異的美妙恩典。

  一再刻著,心頭的那丁點不愉快彷彿隨著片片木屑而飄逝。我在心頭輕輕地感謝上帝,不只是因為遵循學長的命令而得到了陣陣舒爽的涼風,更因為上帝賜給了我一顆順服的心,教我透過感謝和讚美得以進入祂的殿;透過順服得以拓寬了自己的心胸和眼界,甚至因此得著「教人與上帝和好」的職份,為主做工。我持續地雕刻著,並從心裏深處湧出無比地平安及喜樂。

「一切都是出於神;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
 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 哥林多後書5:1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