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九秒配戴防毒面具是我的罩門。幾天前,部隊為了隔日的防毒面具測驗來集合,進行密集訓練。我也不曉得是因為頭型還是面具的問題,明明已經依照著班長、弟兄們的指示及建議操作,卻始終無法在九秒內配戴完成(或者配戴完成後漏氣);十次的練習,成功次數僅有一至兩次。為了通過測驗,我心底甚是憂愁,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令人感受到沮喪,但我也不願輕易放棄通過的機會,所以選擇等待。

  等待,直到測驗當日。我抱持著沉悶的心情接受了測驗,果不其然,測驗未能通過,不過鑑測官決定再給我們未能通過的四人再一次補考的機會。補測開始前,排長走到我的身邊鼓勵我,並且把他自己專用的防毒面具借給我使用,再一次教導我配戴方法;班長也來到我身邊告訴我通過測驗的秘訣:「待會你用力地深呼吸就對了」;我甚至彷彿聽見連隊的弟兄在我們身後喊口號鼓勵我們,替我們加油。最後,我們四人在最後的補測時全數通過,排長、班長、弟兄們都跑過來為我們通過的歡喜而歡喜,班長笑著對我說:「剛剛你深呼吸到墊腳尖了耶!沒錯,這樣就對了!」我的心因此而感受到大大的喜樂。

  事後,我在思考:前往天國的窄路豈不比此更加困難?跟隨耶穌基督的腳步也未有比此更加容易;但眾天使不也在我們抵達天國時與我們一同歡喜?我們不也在蒙主恩召時大有喜樂?為此,我雖身處在患難中,也不願輕言放棄,選擇等待。

  等待,是為了一個異象或盼望,心頭是期待或是沮喪,過程則是堅持以及忍耐。此刻的我,依然在等待,我期待著那麼一日,能夠得見上帝對我的造就、醫治及恩典;能有那麼一日,得見家庭被神的愛充滿,修復關係;能有那麼一日,國家得真民主自由;能有那麼一日,人人皆信救主基督耶穌,上帝的國臨在這地上,猶如天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