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

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鄰居孩子們跑到我家來玩;而孩子們只要看見我停在家門口的機車,就會知道我躲在家裡。但在當兵前的這幾天,我一回到家,就把機車藏進家內,為的是避免被孩子們發現我窩在家。我想,在我心底,不想面對的不是這些孩子,而是向我的家鄉暫別。

正當我窩在房間內,看著前幾天購買的「佐賀的超級阿嬤」DVD時,突然,我的手機響起,是立昇打給我的;而我,選擇不接。過不了多久,換我家的門鈴響起,我假裝沉默約十秒鐘,但在我沉默的這十秒間,門鈴可沒有沉默過;此時我知道我的「窩在家」計畫已經被看穿,我勢必不得不出聲應門,邀請立昇來我家,教他寫作業。

「吼,哥哥,為什麼你都不理我啊?」立昇。
「我哪有?」我假裝無辜。
「那為什麼我按門鈴你都不下來呀?」他追著問。
「喔... ,我在打電腦,所以沒聽見呀... 。」我心虛地說。另一方面,我心想著「我複雜的情緒實在很難向剛升上國小三年級的你解釋呀... 。」

隨後,我們一如往常地一邊嘻笑、一邊完成他的暑假作業。時間過得很快,完成作業時已經晚上八點多。

我想起他平時最愛看的連續劇,於是隨口問道:「咦,那你待會回家要去看龍飛鳳舞嗎?」
「對呀,龍飛鳳舞已經做到一百多集了耶。哥哥,那你還有在看阿信嗎?」
「你是說五月天阿信嗎?」
「對呀(立昇指的是日本連續劇 阿信)。」
「有阿... (但我很快就會意過來,他所說的不是五月天阿信)。」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 。」我們倆異口同聲地唱著。

到了立昇該回家的時間。我選擇向他坦白我心中的憂慮:「其實哥哥下禮拜一就要去當兵了哦。」
「蛤?是喔,那你什麼時候會回來?」立昇不捨地說。
「一年後了,到時你已經要升上四年級了耶!你會不會忘記我呀?」我明知故問。
「不會,我不會忘記你這個好哥哥。」他肯定地說。
「哈,我也不會忘記你這個好弟弟。」我很感動。
「來吧,說再見之前抱一下。」我說。此時,立昇二話不說,馬上張開雙手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而我也將他擁入懷中,輕輕地拍拍他的頭。
立昇用相當溫柔地口語在我耳邊說:「巴巴(Bye Bye)哥哥...。」

立昇離開後,我的眼角已經泛著淚水。但這淚水卻成為我心中的滋養,讓我軟弱的心靈更加茁壯。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心情點播時間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歐陽菲菲 - 感恩的心
感恩的心 (阿信 片尾曲)作詞 : 陳樂融  作曲 : 陳志遠  歌手 : 欧陽菲菲 

我來自偶然 像一顆塵土
有誰看出我的脆弱
我來自何方 我情歸何處
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 這條路卻難走
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 我還有多少淚
要蒼天知道 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謝命運
花開花落 我一樣會珍惜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謝命運
花開花落 我一樣會珍惜
花開花落 我一樣會珍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