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我的話

  身體不適已經好些日子,每當感到不由自主地暈眩、無力之時,心底的憂慮及愁苦也油然而生,擔心起自己是否得了什麼怪病,深怕不久後自己即將入伍,沒有健康的身心;不過卻也因此,我更積極地透過就醫而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態,並且更積極的尋求上帝,把心中的愁煩向祂傾吐,學習起不住地禱告、凡是謝恩。此刻,我才深深地體會到,上帝的能力是要在人的軟弱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12:9)。

  在《以西結書》的第37章提及:耶和華能使乾枯的骸骨生筋長肉,並且在其中注入靈魂,使之重獲新生。透過牧師的解經,我們瞭解到這是一段上帝賦予亡國的以色列復國的應許,其中唯一的條件就是「要聽耶和華的話」。此外,耶穌在教導眾人時也曾提及:「... 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這兩段聖經章節,成為我這些日子來心靈軟弱之時的安慰及幫助。

  我喜歡陶淵明飲酒詩中的第五篇,其中一段題及「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每當想起此詩,我都不住地在心底默默地向上帝祈禱著:「主啊,祢是生命的根源,是生命的主宰。我的心思、意念都要來跟隨祢。即便我不能夠照著自己的意思來行一切的事,但唯求我所做所行能夠合祢旨意;因為祢就是道路、真理、生命。哈利路亞,我生命的意義皆在於祢,願祢垂聽孩子的一切禱告、讚美、懇求。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求,阿們。」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
 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帖撒羅尼迦前書5:16-19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