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深信

  今年度神岡教會暑期的桌球品格營第二日(禮拜天),營隊的戲劇活動中,我負責扮演黑皮公主(原白雪公主)的角色;劇情以聖經為原則、愛為主軸,扮演著信心及友誼的故事,我很享受在演戲過程中,運用誇張地語調及動作,換取小朋友笑聲的過程。

  戲劇結束後,主持人君安因應戲劇內容,分享了另一段有關於耶穌醫治癱瘓者的故事(馬可福音第2章);當她提及耶穌,說到:「耶穌看見了那跛腳的人,以及他四位朋友的信心,就醫治了那位跛腳的人... 」時,正在進行禮拜的禮拜堂內傳來陣陣歌聲:「我心深信,全無訝異,直直嚮往救恩;所求若合天父旨意,即刻得著應允。」頓時間,我眼眶泛起淚水;只是我心頭的情感有些複雜,一方面是被聖詩及聖經中那五人的信心所觸動,另一方面又懷疑起自己的信心是否足夠堅定,因為不論是對於未來、還是對於信仰,我都常常認為自己的信心軟弱而且渺小。

  到了營隊的午餐時間,我剛好忙完,從禮拜堂內走往大門口準備要吃中餐;當時,迎面而見的是教會建築結構的灰色十字H型鋼,在我心底,那就好像當初把耶穌釘死的那只十字架。當我看見那只十架後,彷彿聽見它在對我耳語:「十架的救恩是因著愛、奉獻、犧牲捨己、謙卑、和平、忍耐、喜好公義不計較人的惡... 。」就好比正在帶營隊的我們,因著神的愛,我們學習愛我們的鄰舍、我們學習獻身予社區的孩子們;即使在服務的過程中,會遇到各式的困難以及孩子的問題,但因著上帝的恩典,我們得以明白「祂必較萬事互相效力」,使我們蒙德恩典。

  此刻,我漸漸體會到,雖然我對未知的未來感到恐懼,感到信心軟弱不安;但也因此,我感受到自己心中一處永不動搖的信念,誠如聖詩《我今專心迫切祈禱》中所提及:「我心深信,全無訝異,直直嚮往救恩;所求若合天父旨意,即刻得著應允。」是的主,我心深信,耶穌基督是人類的救主,是道路、真理、生命,是我一生所跟隨的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