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鞋子

  自大雅教會打完球返家後,立昇馬上從他家衝出門攔阻:「哥哥,你怎麼這麼快就回家了?」隨後,我們倆人在我家玩了三場UNO牌,然後走出門,在巷子內玩起踢鞋子的遊戲。

  首先由我進行遊戲示範,我舉起我的右腳,彈出我腳上的拖鞋;拖鞋從我腳掌飛出,飛得又直又遠。立昇見狀笑得合不攏嘴,馬上也舉起他那隻腳,把腿上的鞋子彈出;但小朋友的控制性並不好,所以腿的角度一不對,飛出來的鞋子就撞上了鄰居家的車,甚至觸動了汽車的警報鈴。

  「快逃!」立昇被警報鈴嚇著,發覺自己闖下大禍,準備要逃離現場;我連忙制止了想要逃跑的他,待在原地等車主從屋內出來,並且準備一起向他道歉;直到原本坐在屋內看電視的車主,緩緩地走出家門探看發生什麼事,我才發現原來車主是我小時候的玩伴,我向他揮了揮手,並說聲「抱歉」示意,他也點了點頭說聲「沒關係」。當下我的心底想著:「不曉得他有沒有認出我... ,又或者他也正跟我想著同樣的問題呢?」

  直到我們休息,各自回到家後,我沉澱了自己的心情。沒想到剛剛立昇那鞋子一踢,竟踢出了我許多回憶來。我想起以往自己的童年時期,喜歡和鄰居玩伴們玩的其中一項遊戲就是踢鞋子。但我的爸爸有時對我的玩伴及遊戲看不太順眼,責備我怎麼都「長不大」,一直跟年齡差我三至五歲的小弟妹玩。

  此時,被回憶與現在交纏的我思考著:究竟是我還沒長大,還是我的朋友們都提早長大了呢?老實說,關於這個問題我也沒有答案;但我知道,我就是我,我相信自己會一直當一位喜歡和小朋友玩的大哥哥,如果這樣會讓我長不大,那麼就請上帝別讓我長大吧...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