圳堵公園

  立昇今天不經意地問起對我而言有些敏感的問題:「哥哥,你的爸爸咧?」雖然關於這個問題我已經回答過他幾次,但我依舊誠然接受這個問題與事實,並且回答他:「他住在天國啦,怎麼,你又忘啦?」

  到了晚上,立昇的家人將他託付在我家後,隨即出門辦事。我騎著單車,載著立昇到圳堵公園遊戲。以前的圳堵沒有公園,更不用說長大以後的我幾乎很少到公園散散心。當我們抵達圳堵公園後,立昇很快地就被遊樂設施吸引;在遊樂設施裡,我們還遇見了一對小兄弟的爸爸帶著孩子倆來此遊戲;很快地,立昇跟其中一位小哥哥就混成一片,玩得不亦樂乎。漸漸地,我開始體會到為什麼立昇說他的爸爸和媽媽會常常帶他到圳堵公園;以及我小時候,爸爸常常帶我到圳堵國小玩的那一份情感。

  「你看,天上有一、二、三... 好多顆星星哦。」陪伴立昇遊戲的小哥哥突然間對我說到。我抬起頭仰望星空,總覺得這一片星空和小時候所看的星空沒啥兩樣,但在地上的我卻少了爸爸的陪伴,心底難免有些酸酸的;不過我想,也許星星們會知道我在這裡偷偷地在思念他。

  一直以來,我對公園其實都沒什麼好感;直到今日,在陪伴立昇以及和小朋友們遊戲的過程中,看見大人、孩子們滿臉的笑容,並且傳來陣陣地歡笑聲,我才明白到,原來這是一個有「愛」的地方,即使我們可能原先互不相識,也能在此尋見愛。

  我想,我會漸漸地喜歡上「公園」這個好地方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