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桌上的喜樂

我很喜歡打桌球,
每當心情煩悶或是遇到煩惱時,
我都會把那些負面情緒當作一顆顆的乒乓球,
透過不一樣的旋法,
打出不同效果的長短球。
學習打好每一顆球的過程中,
心底的憂愁就好像被擊出的乒乓球,
一顆一顆被自己打得遠遠地,
打球就成為了我宣洩情緒的一個出口。

然而,
每個人的生命都需要一個出口。
對我而言,
除了打球能夠讓我心情暫時恢復平靜之外,
仰望上帝更是我得到安慰及面對困境的力量來源。

上帝是賞賜安慰的神,
當我們倚著憂傷的心誠然向祂祈禱,
祂必賞賜我們安慰,
赦免、拯救從過犯中尋求祂的人 (詩篇34:18、馬太5:4)

上帝是賞賜智慧的神,
只要我們能夠敬畏祂、尋求祂的道理,
祂必賞賜我們生活處事的奇妙智慧 (箴言9:10) (馬太5:6)

上帝是賞賜安息的神,
只要我們安靜自己的心來親近祂,
祂必卸下我們肩上的勞苦重擔使我們得想安息,
使我們得見上帝的榮耀 (馬太5:8、11:28)

如果渴慕得到無比的安慰、智慧、安息,
歡迎認識這一位賞賜生命的上帝,
祝福您滿有平安喜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