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的生機

我一直是一位不擅長跟長輩相處的人,
也許是因為爸爸對孩子比較嚴肅,
所以我常常對長輩都是存著敬畏的心,
不懂得如何跟長輩聊天、開玩笑,
所以也讓我在現階段實習的過程,
在人際互動裏好像遇到了瓶頸一般,
因為在辦公室內很多都是年紀快要可以當我老爸的師長們。

這是我很大的一個罩門,
因為不懂得如何跟其他老師們互動,
所以漸漸地我感覺到自己在辦公室內沒什麼存在感。

某日,
我在辦公室內準備教師檢定的考試科目,
由於實在是讀不下書了,
所以我到了科辦公室正對面的樹林下走走,
享受著溫暖陽光從每片樹葉交錯的夾縫中灑落,
欣賞著優雅的白鷺鷥在水溝旁覓食的畫面,
陣陣的蟲鳴鳥叫,
微風徐徐吹來,
讓我感受到不受拘束的清新空氣。

走著走著,
我忽然注意到了腳底下從大石塊中生長出來的小草,
在如此惡劣、難以生長的環境下卻能堅定自己的生命,
不禁讓我想起泰戈爾曾在一篇詩裏提及:
「小草,你的步履雖小,卻在足下擁有整片大地。」

我也期許自己的生命能夠像是這一株小草一樣,
即使自己微不足道;
雖然自己身處逆境,
我也要如此提醒自己:
「小草,你的身軀雖小,卻在逆境能夠生生不息。」

「祂使曠野變為水潭,叫旱地變為水泉。」- 詩篇107:3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