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

  「... 我正在尋找那慈愛雙手,那就是主耶穌。」平安夜過後的主日禮拜,峻毅決定在那一日受洗禮。他不純熟地刷著吉他弦,歌聲因緊張伴著幾分顫抖,雖然惹來了幾聲笑,倒也讓人心中充滿感動--一位因熱愛桌球而接觸教會的青年,因為在這個地方感受到了耶穌的愛,毅然決志獻上自己的生命,一生跟隨救主耶穌基督的腳步,成為祂的學生,何等美善!

  想起前一日的聖誕晚會慶祝,終於在滿滿的愛、平安及喜悅中劃上休止符。家家戶戶的每一張臉上無一不掛著幸福的笑容,讓我前些時候心頭的苦悶得到了安慰。事實上,在籌備聖誕晚會的過程中是不容易的,單單就排練聖誕戲劇來說:演員的排練、布幕的籌備、道具服裝的設計、音樂及音控的安排、排練時間、舞台走位... 每一個環節中,我們確實都遇到了不一樣的困難,有時候意見不同、有時候人力不足、有時候集合時間排不攏、有時候經費遇到困難、有時候人事出了問題... 等等。常常,我是感覺到失落沮喪的,然而,我始終向上帝懇求:「主,我不求一帆風順,但求每當遇到困難之時,讓我們這個團隊能夠彼此同心,一起克服種種難關。」

  聖誕劇演出的時刻,我們遇到的突發狀況比排練時更多,但我看見了弟兄姊妹們一起克服困難的決心,那些小小瑕疵又怎能遮蓋這份決心所散發出來的光彩呢?況且詩人也這麼說道:「... 悲傷在你心頭割得越深,你便能夠容納更多的快樂;那撫慰你心靈的枇杷,不正是被刀刃挖空的木頭嗎?」那短暫、會腐朽的就讓它逝去吧,會留下的,便是我們生命中真正的價值。

  此時,峻毅吟唱的「尋找」一曲再度縈繞在我的心間,我不禁對著自己的心說道:「即便我曾經徬徨無助,生命找不到定向又如何?此刻,我已尋著我生命的意義,那就是主耶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