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息

  工作了一段時日,有時候會想像自己好像一頭被馴服的動物一樣;訓獸師的右手拿著鮮美又肥嫩的食物,左手緊握象徵責罰的皮鞭,透過獎勵與責備,一次又一次地反覆訓練,好讓動物們能夠藉此學習到令眾人驚豔的特技動作,讓馬戲團的名聲得以傳播得更遠更遠,反覆使然,特技動作難度越來越高、食物變得越來越鮮美,而皮鞭也變得越來越粗

  回神過來,到了午休用餐時間。一位愛笑的同事在用餐時莫名地邊吃邊笑著,跟我同組的設計組同事問道:「妳幹嘛邊吃邊笑呀!」我戲說道:「妳不知道現代乳牛吃草時,也需要聽音樂來保持心情愉悅,才會有好的產量嗎?」語畢,才想起自己好像也是一頭乳牛,總得回饋產能來報答飼主的養育恩。

  我摸了摸口袋,找到一點零錢,決定到附近的飲料販賣機買罐有氧飲料補補氣。投了一罐冰涼的飲料之後,我悄悄地往公司的方向走回去,赫然發現冬日的金色暖陽灑落在這片大地上,徐徐地微風輕拂過我的臉頰和衣領。頓時間,我感受到滿滿的安慰,因為在這一刻我感受到無比的自由,好像上帝伸出了祂慈愛的右手,輕輕地撫慰我疲憊的心,安安靜靜地說:「親愛的孩子,唯有我是你的主,我永遠愛你。」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馬太福音11:2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