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己

  上個周末對我而言,是個特別忙碌的日子。週五下班後,與教會的弟兄姊妹們一起為了隔天國軒與君如的婚禮布置、練詩歌,結束後緊接著練樂團(預備明年得勝者結業式演出)。週六,上午參與婚禮並且獻詩、隨後陪伴俊宇打一下午的桌球,晚上除了教姿穎吉他之外,還有與青少年團契、教會孩子共同排練聖誕戲劇。到了深夜,已經感到疲憊不堪,甚至週日起床時身體微恙,覺得有些頭疼及暈眩。牧師娘說我可能著涼、純懿說我可能太累、而我覺得自己比較像是感冒了。
  週日,恰巧是預備基督耶穌降生的待降節,禮拜接近尾聲,開始舉行聖餐儀式。我坐在距離牧師不遠處,望著他用雙手小心翼翼地拿起了象徵基督身軀的餅說:「這是我(耶穌)的身體,為你們所打破的,你們每次吃的時候,就當這樣紀念我… 」不久,牧師端起了象徵基督之血的葡萄酒說:「這是我(耶穌)的血,為你們所流的,你們每次喝的時候,就當這樣紀念我… 」。
  雖然身體依然不大舒服,我仍用雙手將聖餐捧在胸前,靜靜地思想耶穌基督的教訓,不自覺間竟濕潤了眼眶;原來耶穌基督所做的一切,無不表明祂愛世人,甚至離棄華美寶座、撇下天堂榮華,還有自己的生命。原來我們透過服侍,無形之間,也踏上了跟隨救主耶穌基督的足跡。
  聖誕節將近,雖有人在談論「耶穌誕生的日子可能是在夏天,因為那時候有人在牧羊」等話題,但對我而言,聖誕節的意義已經不在於冬天或夏天。我相信,此刻聖誕的意義在於讓我們透過救主基督的降生,再次思想上帝奧妙的疼愛,再次讓我們學習捨下自我、並且彼此相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