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頭所

  正式工作了一個月,雖然稱不上十分熟悉,倒也算是逐漸適應目前的工作環境。當前,我的辦公地點位於三樓,屬品管、業務、設計... 等工作的樓層 ,而我與該樓層的同事們相處得頗為融洽。整體而言,我對現在舒適的工作環境相當滿意,直到我聽見老闆想將我的辦公地點調動至屬於加工現場的二樓。

  與三樓不同的地方,在於加工現場有許多機具運作的噪音、沒有舒適的空調、地板偶爾可能會有鐵屑與油汙、人們不一定像三樓的同事親切... 等等。面對未知的境遇或是環境的變遷,我想不論是人類還是動物,難免都會感到焦慮不安,更何況我才好不容易習慣了新的工作環境,馬上又要被遷移至另一個空間,心底總是有些不願。

  然而,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卻是這麼對我們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路加福音9:58)」。當我腦海中浮現這段經句時,猶如當頭棒喝般驚醒:「難道我捨棄教職工作投身工業界,只是為了尋找一個舒適的環境嗎?」「我的初衷,不正是投身工業界虛己學習,精進自我嗎?」我默默地捫著心自問。

  聖誕節將近,是個思想上帝差遣救主耶穌基督降生的日子。基督為了地上罪人,捨棄天堂榮華,來到世間傳道、醫病、趕鬼,祂始終沒有忘記天父的旨意,切慕地期盼「上帝的名成聖、上帝的國臨到、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天上」為了宣揚神愛世人的福音並救贖眾人,祂可說是忙得不可開交,沒有什麼心神花在享受地上的富貴。而自稱「基督徒」的我們、自稱「跟隨救主基督腳步」的人們,又怎能口裡說著「敬神愛人」、卻成天想過著「吃香喝辣住豪宅」的舒適生活呢?

  在這美好的一季,讓我們再次謙卑來思想基督耶穌降生的奧妙,也重新讓我們檢視自己生命的意義,以及追尋的方向,直到「上帝的名成聖、上帝的國臨到、旨意行在地上如同天上」的那一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