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與玫瑰

  「我出生自429號星球,某一朵又大又美麗的玫瑰花。」小王子是這麼對我說的。

  「那時候我什麼都不懂,最不懂的是為什麼她要隨著風離開429號星球,任憑自己在飄渺的宇宙間遊蕩,好像是在追求自由、又好像是在逃避什麼。」

  「她隨著風抽離429號星球後,突然間星球猶如末日般發生了大地震,天崩地裂、不時發生雷雨侵襲,自此之後429星球變得不再美麗。我開始感覺到恐懼與悲傷,原來429星球失去大玫瑰之後會帶來這麼大的打擊,原來大玫瑰就是帶給429星球溫暖、快樂的核心。」

  「429星球漸漸地變得不適合我居住了。一陣風吹來,我也踏上那陣風,在宇宙間追求著自由,又好像是在逃避著什麼。」

  「偶然間,我在某顆行星上遇見了一朵小玫瑰。她真的好美,我該怎麼說我有多愛她呢?她好像大玫瑰的縮影,頂著鮮艷的片片血紅花瓣,散發著陣陣獨特薰香,我相信每個人見到都會愛上她。」

  「我愛她,所以我穿上了我最好看的披風來到她面前,因為我希望她也能夠愛上我;然而當我伸出了我的右手接近小玫瑰時,卻被她天生的刺扎傷而急急地縮回了我的右手。」

  「頓時間,我回想起大玫瑰離開429星球時帶給我的傷痛;我好害怕,是不是因為我做錯了什麼,所以永遠配不上小玫瑰呢?所以小玫瑰也要離我遠去呢?這份傷痛,好像讓我再一次經歷了天崩地裂般的末日。」

  我靜靜的聽小王子說起他的往事,他的眼神看起來好憂鬱,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該安慰他說「其實每一朵玫瑰花天生就有有刺,其實你只要好好認識她、瞭解她,就不再那麼容易被扎傷」。

  「你覺得我還可以繼續愛那朵可愛的小玫瑰嗎?」小王子認真的看著我。
  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那麼認真的小王子,所以選擇沉默。我想,時間會給他一個最滿意的答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