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善固執

  從週一忙碌到週四下午,我拖著疲憊的心靈到部隊裏的桌球室打球,然而除了我之外,我身旁的朋友們仍有業務需要忙,所以沒有人陪伴我打球,我得學習自己與自己獨處。

  我沉穩地拿著桌球拍,開始面對著牆壁進行擊球練習。或許是因為一陣子沒好好地專注打球,也或許是因為身子還沒暖開來,起初對著牆壁打了約五十幾次球就落地了;然而心情竟隨著從額頭上滑落地汗水、逐漸暖開地身子(或大腦分泌出來的腦內啡)及專注於一發一發所擊出的乒乓球而逐漸開朗,讓我忘記了生活中惱人的瑣事。不知不覺中,心情漸漸的沉澱了下來,在某一次的練習中破了自己的紀錄,連擊了三百一十五球。

  我感謝上帝,讓我過去面臨身心症時賜我力量,得以跨出了自己的心房,能夠堅持到教會學習打桌球;透過打桌球拓寬了我的視野、建立了我的人脈、強壯了我的身心,甚至堅定了我的信仰,讓我得以享有身心靈合一的感動。

  或許,這段經驗醒了我一些事:有些事情雖會遇到許多挫折,仍然值得我們繼續堅持下去。好像詩班的練唱,總要勇敢地錯過幾回,承認自己的錯失,才能唱出悠揚的樂曲;好像愛情,總要勇敢地跨出自己的心房,不怕愛錯,才能不後悔自己從沒愛過;好像信仰,總要堅定地跌撞過幾回,未見而信、勇敢追求,才能在庸碌紛擾中看見真理的純粹。

  生命何其短暫,但願我們能在其中擇善而固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