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白

  某日,我在教會幫忙餵毛毛(飼養在神岡教會的狗),除了一如往常在餵食之前訓練牠坐下及握手之外,我還刻意延長了餵食間隔的時間,想要讓毛毛學習等候,不要讓牠看到食物就按捺不住性子地往人身上跳,想討食物吃。只是教學的時間不夠,牠好像仍然不明白我所下的命令,所以馬上就失去了注意力,不斷地跳到我的大腿上來討牠所意愛的美食。

  如果毛毛學會了等候,牠不僅僅能夠從我的手中得到牠最想要的獎勵,我想,這對教會的弟兄姊妹而言也是有福的,因為如此一來,毛毛在禮拜結束後的用餐時間可能就會變得比較安分,不會輕易地打擾到大家吃飯與交流。只可惜是牠還沒有足夠的經歷,仍然不明白我的安排,牠還沒能夠相信乖乖地安靜等候,我必給賞給牠(或者說對教會)最好的。

  反省起自己,難道不也像是毛毛一樣時常急性子嗎?沒有足夠的生命經歷、沒有堅毅不搖的信心,在面對到生活上的大小難題時,正如同毛毛一樣急躁,始終不明白主必有最好的安排在其中;然而,主只要我們學習靜默、學習等候、學習信靠祂。

「如經上所記: 神為了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只有 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 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 哥林多前書2:9-1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