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自己給自己的評價變成了束縛

「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

我有一個習慣,
那就是我相當容易感覺到緊張,
曾經有一部分原因來自於我很在乎大家的看法,
但當我知道我的努力並不是為了討好人時,
我已經在其中獲得了自由。

而另一部分的原因則是來自於我常常認為自己不夠好,
我習慣質疑、評論自己的行為是不夠好的,
即使在別人眼中看來並不是如此,
也就是俗稱的「沒有自信」。

感謝上帝讓我在今天聚會分享時讓我想起聖經中的這一句話,
我們不要論斷人,
我想不只是任意的論斷其他人,
同時也包含了自己,
我不要輕易地對自己下任何的評論,
我只要專注在我所當做的事情中,
我也相信能夠因此從「評價」的束縛中得著自由,
不需要再為自己的價值感到緊張沮喪,
因為我的價值已經建立在我的努力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