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疤和傷化為徽章

曾被折斷的手指,
在當時看來是一種羞愧,
因為我沒辦法順利達到標準,
辜負了當時大家對我的期待,
我也因此感到失志落魄。

此刻癒合後的手指雖仍有點彎曲,
但我想把它視為我得勝的徽章,
即使機械把我的手折斷,
仍然沒辦法折斷我完成任務的勇氣,
仍然沒辦法折斷我繼續學習的動力,
也因為我折斷的手指,
使當時的自己得到更多堅韌的毅力,
造就如今的自己,
仍然可以透過我的雙手成為身旁親友生命中小小的祝福,
我想過程中滿滿都是上帝的恩典,
也想藉此勉勵自己,
即使滿身是傷,
也能夠把它化為榮譽的徽章...

今天也許並不美滿,
弄得自己滿身是傷,
但在痛苦過後我想感謝上帝,
也讓我因此變得更堅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