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服之歌 回憶篇


農服之歌 回憶篇

詞曲:陳佳正
Play:C
Key:F
Capo:5

|C Em |
田野之間 營火微光 |F G |
我想起過往 年輕的開朗 |Em Am |
農村襯衫上 不退色的黃 |F Fm  |
我靜靜地聽著 還跳動的心臟
|C Em |
河邊春夢 雨夜花紅 (閩南語) |F G |
你是否也曾 在黑夜裏徬徨 |Em Am |
深陷回憶中 熱情和奔放 |F G   |
那段光輝歲月 是永遠不忘

|F G |C | 走過了無盡遙遠的他方 |F G |C |
看過了無數的星星 和月亮 |F G |Em Am |
是否經歷過人情冷暖 青春歲月長 |F G |C |
夥伴有你在的地方 是故鄉 #農村服務隊 #FARM #彰化師範大學 #農服之歌 ====================   「佳正,如果要再寫一首農服之歌,你覺得可以再寫什麼?」即將卸下農籌身分的長承,在薪火相傳的空檔時間悄悄地問我。   學生時代的農服,就像是一艘滿載著我無數珍貴回憶的小船,船上充滿了點點滴滴的寶藏,已經在時光的洪流中靜靜積累,深藏於心。每一次回到這個特別的地方,我就彷彿穿越了時光,再次踏上那段風花雪月的旅程,沉澱已久的情感再次被翻攪著,猶如波光粼粼的湖面,映出一幕又一幕的歲月痕跡,看著這些畫面,讓我久久不能自己。回到家後捧著勛賢送我的吉他,木質調的吉他就像木訥卻溫暖的他一樣,即使話不多,仍然是一位真誠的陪伴者。我輕輕的撥動著琴弦,心境猶如夜空中的星星,在黑暗中閃亮且寧靜。   「可以再為農服寫什麼歌?」畢業之後,時間的洪流將我們沖向了不同的地方,已經不是再像是過去可以頻繁待在老幼會相聚。但願不論你我現在身處何方,生活正在面臨什麼樣的挑戰,仍有一些場景和回憶可以觸動我們的靈魂,而我們也能因此產生共鳴。   花了一些時間,寫了一首歌,送給有緣且還想再聽農服之歌的夥伴,《農服之歌—回憶篇》,致敬我們的青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