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所嚮

心之所嚮

        這幾日,我的信仰反省一直圍繞在一個問題點,如果說「耶和華是受欺壓之人的避難所,是他們患難之時的避風港。(詩篇9:9)」而我們也願一生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求祂的保護,那為什麼上帝要把我們放在一個有缺陷的世界?我們活在這個世界裏,有戰爭、瘟疫、疾病、死亡、恐懼、褻慢、驕傲、憤怒、愚昧、自私、欺騙、謊言、兇殺……。主啊,祢說祢是避風港灣,又為何把我放置在一個令我不安的人間?我渺小且無知,我唯一知道的就是我什麼也不知道,我的信心薄弱,求祢賜我明白,我身在這人間,該如何安然?

        「智慧在街市上呼喊……,惟有聽從我的必安然居住,得享安靜,不怕災禍(箴言第一章)。」原來,此處所說的「得享安靜、不怕災禍「是一種「心境」而非「處境」的改變,正如前我一直在說的:「信仰沒有解決我的人生問題,但帶給我面對問題的新態度。」

         耶穌這麼說了:「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馬太5:15)。」上帝創造宇宙萬有以及人間的一切,豈不都是我們的家嗎?今日主讓我們能以得見自家陰暗的角落,就教我們成為那燭,而主就是光,親自點燃了我們,我們的生命就得著意義,此刻不論我們身在何方,都必因那真光而安然自在。好比陶潛所言:「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

        主啊,祢是真理,是真光,是平安,是我心之所嚮,我的一生必在於祢。禱告感謝奉主耶穌基督之名,阿們。

2022.06.07 陳佳正
=================================
无隅文集
https://mo000138.blogspot.com/
用文字刻劃生命的意義;
以信仰探索宇宙的虛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