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會

  餐桌上,和大家聊著今日跑到葫蘆墩國小參加一位教會孩子的運動會,我不經意地說出自己真實的想法:「其實,大人去參加運動會還滿無聊的吼?等了幾個小時就為了看小朋友一兩回的運動比賽。」

  師母笑笑地回應我:「對阿,我就想不懂為什麼你們愛參加,有時候小朋友有自己的社交圈,你跑過去,孩子說不定還會覺得你很煩呢!」

  我淡淡地回應道:「可是,當我看見同學父母都有來,當我爸媽沒有來的時候,我會覺得自己好像沒有人愛的孩子耶。」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太矯情,又或許是出於補償心理,我期許自己能夠陪伴身旁的孩子多一些,就好像我希望孩子時期的自己,能夠得到多一些家人的陪伴,結果惹得眾人一陣尷尬,我趕緊再接著自我解圍說道:「沒有啦,可能我稍微特殊一點。」

  默默在心裏回憶起自己在讀國小時,總不寫作業。終於有一天老師受不了我,要求我把積欠一學期的六十幾項作業補完,否則從明天開始,缺一項作業就要打一下。第一天,我嘻皮笑臉地接受了逞罰,反正只是五六十下的皮肉之痛,即便老師也打得無奈;第二天,我只補了一兩項作業,老師一樣當著全班的面把我叫出來,在眾人面前的我笑得尷尬,只能虛心接受懲罰,未料老師認為我是不知悔改的笑,越打越生氣,打到第三下時嚴肅地大罵到:「你怎麼有辦法這樣子都不寫作業,難道你爸媽都沒有在管你嗎?」事實上,我的父母很早的時候就分居了,為了各自的生活,的確很難照顧到我,所以這句話像是無形的刺扎入了我的心。

  挨棍子並不會讓我流淚,但是這一句話可以。

  現在終於長大了,有了幾分能力,期盼在我還能付出的時候,能夠多陪陪孩子。希望身邊的孩子們啊,你們都能夠平安、幸福且快樂地長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