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濛濛地秋夜,伴隨著令人窒息地空汙;幸好上帝恩賜霎那雨水,悄悄地洗刷去了受汙染的空氣以及人類的罪。我來到了桌球室獨自靜靜地練球,腦海中想起楊牧師教導我們「桌球的竅門在於它的『旋』」。赫然間茅塞頓開,再一次用下旋發球的起手式拋球:力由根生,透過全身重心微妙地轉換,轉動了腰身、順勢甩出手臂,在球拍碰到兵乓球之前的那一剎那間,挑起了手腕......  。當乒乓球強力且高速旋轉地衝入集球網時,我看見乒乓球觸碰到集球網後,彷彿依附著在牆壁上的壁虎逃命似地迅速向上衝,然後因為不敵地心引力而墜回到地球表面。頓時間我明白到自己對於桌球的體悟,又步入了另一個不同的境界。

  我常常在教吉他時這麼跟學生說:「『音樂』是人類心靈感動的表現,而人類的心靈情緒,必定伴隨著跌宕起伏。在這個跌宕起伏轉換過程中所運用的技巧,我們稱之為『過門』。它就好比是任意門,讓我們從狹小的室內走出來後,看見另一片美麗地風景。所以『過門』就是要將情緒的表現,帶入另外一個與以往不同的境地......  。」只是盡管我講得嘴角全泡沫,大家仍聽得似懂非懂,不知其為何所以然的樣子。

  天國也自有它的「門」。耶穌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 ,」因為進入天國,最大的關鍵就在於「... 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由此可證,成天奉耶穌基督呼喊:「主啊、主啊!」的人未必能蒙得耶穌的喜悅,看見天國之門的人也未必就能夠與神同住,唯有那「遵行天父旨意」者,才是真正拿到進入天國門票的得救的人。

  親愛的弟兄姊妹,今天的你,還在尋找自己的生命之門嗎?還在猶豫是否要過「門」而不入嗎?願上帝的恩惠時常與你同在,大大地增添我們的信心,直到末時。

  「必有人說:你有信心,我有行為;
   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便藉著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 雅各書2:1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