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也

  因身體微恙,前兩日獨自來到游泳池裏游著蛙式。為了減少前進時帶來的阻力,我吸足了一大口氣潛入水裏,將雙手合十向前推出,那手掌的樣貌有幾分熱帶魚般的優雅,又有幾分像是虔誠的佛教徒,體悟著「合者、和也」的真諦、等待著一葉一菩提;水中,再也聽不見塵世的喧囂,時間的洪流霎時變得緩慢,我開始想像自己是漂浮在沉寂宇宙中的一個渺小個體,同時,也不可否認的--我是宇宙間的那一份子。

  頓時間,腦海中浮現了一首頗有台灣原住民味道的詩歌:「我們在主裏合一,在主裏合為一... 」回想起自己信耶穌之後的教會生活,心底油然而生了幾分溫暖,好比籌備著神岡基督長老教會社教六十週年的我們:有些人致力於教會環境規劃,建設禱告亭、有些人默默地書寫著聖經章卷,記錄上帝話語、有些人籌備著創意市集和感恩音樂會,更有些人在我們所看不到的地方,默默關心、默默地祈禱... 。然而,若不是上帝的愛,我們怎能在此相遇、怎能成為弟兄姊妹、更怎麼能夠為主而同工呢?

  猶如昨日之事,驀然回首,才驚覺自己信主並來到教會已經邁入了第五個年頭。我心感謝上帝,讓我在這個偏鄉且較為缺乏的小教會中,見證了上帝奇妙且無盡的恩典;讓我成為了教會的小小肢體,得以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小小心力;讓我們蒙得了救主耶穌基督的疼愛,在主裏,合而為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