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

  是個下著毛毛雨的夜。

  與媽媽一同在叔叔家用完餐後,她張開溫暖的雙臂將我把沒有穿好的雨衣披好,是為了不讓我被雨淋著。我跟她道了晚安,騎機車回神岡的路上,眼淚不禁從眼角落下:「原來,即使是像我這樣的人,依然有人深愛著」。

  任憑回憶落入無聲的時光機,成長的點滴彷彿歷歷在目。從小到大,我都不覺得自己是什麼好兒子,「家事就是不關我的事。」對家庭失去期待的我總是如此想著,一直到了國中。

  青春期階段的孩子開始愛起面子了:自己在學校使用過的餐具不再期待讓家人洗、衣服不再等候別人曬,開始在意起自己的外在形象... ,或許對於當時的自己而言,只是想要吸引異性的注意而已;但對媽媽而言,她看見的是自己孩子的成長,她就好像是「好事放送頭」一樣,每當看見兒子主動做起家事,總是會很興奮又熱切地當著我的面跟她的朋友們分享:「我家的兒子會自己洗碗、曬衣服唷!」弄得我一陣陣的羞,卻又心底起了幾分溫暖。

  不知不覺間,時光機停擺了,我回到這個下著毛毛雨的天空下,淚水也不再留。對於這陣子來的些許不順,回到媽媽身邊後,一切彷彿都不再重要了。「原來,即使我做得再怎麼不好,我依然是媽媽疼愛的兒子,永遠永遠」。

  「阿母~母親節快樂~」

  「... 你母親老了,也不可藐視他。 」- 箴言23:2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