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象

  我不是一位修邊幅的人,然而因為部隊重視形象,所以這對身為軍人的我而言有些輕微地適應不良。前兩日因為床鋪、內務沒有整理乾淨而被稍為地教訓了一番,更是讓我有了深刻地體會,原來「形象」真的是軍人的「第二生命」。

  此外,一直以來,不論是師母還是部隊內的長官都不斷地鼓勵我寫文章投稿至部隊的刊物;說得好聽是替部隊爭光,講得現實一點則是為了要爭取上稿以換來榮譽假。我曾心想:「我又何樂而不為呢?反正我本身就有撰寫文章的習慣,如果能用我寫過的文章來投稿,既能夠替部隊爭光,又能夠換取榮譽假,這難道不是一石二鳥嗎?」直到我寫了好幾篇發自內心的感動,卻又沒有多少人看得懂的文章,長官建議我多多閱讀部隊刊物,參考什麼樣的文章能夠被登上稿之後,我就開始漸漸地對「投稿至部隊刊物」失去熱情;一位來自國語文學系的博士弟兄所撰寫的文章都不被刊用了,那麼我又是誰?從何處而來?憑什麼我所撰寫的文章要被採用?

  我所無法理解的是為什麼長官要求我應該要多多閱讀「部隊刊登的文稿」,而不曾邀我多多閱讀能夠豐富生命、增添內涵、帶來感動的文章?

  對於軍人的「第二生命」我不便多加評論。或許我的文章並不能夠合人的心意、不能夠討人的歡欣、不能夠建立部隊的良好形象;然而,我唯願自己永遠都不要像那法利賽人一樣,徒有華美的外表,內心卻頑固如石。願上帝持續指引我前面的道路,教導我如何走這條充滿真實活命的美好旅程。


  「許多人以我為怪,但你是我堅固的避難所。」- 詩篇71: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