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上帝

  ˊ午休時間,整理完餐廳後,我和怡樺排長稍微聊了天。

  「陳排,為什麼妳的皮膚這麼好啊?我最近瘋狂地冒痘痘,都覺得自己快被痘痘毀容了。」我好奇地問。
  「嗯... ,或許是我們家族遺傳的吧,我們家人很少有青春痘的困擾呢。」她說。
  「所以人真的是生而不平等啊!」我開玩笑的說。
  她燦爛地笑著回應:「不會啦!上帝關了你這道門,還會替你開另外一扇窗的。」
  「嗯,講得真好;就好像當時世人質問耶穌基督:『這個人為什麼瞎眼,是不是他父母犯了什麼罪?』而耶穌基督回答:『這個人瞎眼並不是因為他父母犯罪,而是上帝要藉著他來彰顯祂自己的榮耀』,說完就用泥土與口水和在他的眼上,然後瞎眼的人就得到看見。眾人都為之驚奇。」我熟稔地引用聖經章節說故事。
  她露出認真的神情問:「嗯... ?可是為什麼要『彰顯上帝的榮耀』呀?」
  我接著說:「妳聽過力克˙胡哲的故事嗎?他天生就沒有雙手與雙腳,卻因為『信』而得著力量,沒有手腳的他仍然能夠因為『信』而過著不受限制的生活,沒有手腳的他仍能自理生活、仍能游泳、仍能踢足球、仍能做他所喜愛的事、仍能活在他所熱愛的生命之中,這時候他的『信』就榮耀上帝了... 。」
  「等等,我的疑問是為什麼要『榮耀上帝』呢?難道人靠自己的力量不可以嗎... ?」她仍然疑惑。
  「我澄清一下,我並不是說靠自己不好,而是人若沒有信仰,單單倚靠自己的力量,是比較容易軟弱、受誘惑、感到無力的;相較之下,我若知道我的生命中有一個方向,在我面臨困難、軟弱無助之時,祂能成為我的倚靠,是我的避難所與力量來源,那麼我就能夠得到繼續往前走的勇氣,這時候就是『榮耀上帝』了。」我笑著說。

  「哦,我懂了」她再次露出笑容。「好啦,差不多該休息了吧,午安!」她說完隨即轉過身往休息室的方向走去。
  我面對背對著我的她說:「嗯!午安。」隨後也跟著離開。

  或許正如同使徒保羅所說的:「... (人人)都虧欠了上帝的榮耀。(羅馬書3:23)」。我躺在床上,悄悄地對自己說:「我的心哪,你要堅守信仰,時時稱頌上主 耶和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