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與木

  前兩天,我和部隊的弟兄開一位朋友的玩笑,開得似乎有些過頭,導致朋友的心情不大好,甚至一兩個小時都不太想和我們說話。當時,我們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這是我們從入伍相處至今,第一次看見他這麼地不開心,為此我們都感覺到相當懊悔,因為我們非常珍惜這段珍貴的友誼。

  休息時間,我認為我們都需要給彼此一些時間和空間沉澱。於是我默默的拿出了樟木繼續雕刻,雕刻這名為「莊敬自強」的作品,思想著雕與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我想,或許莊敬自強的「強」並非一種頑固的剛強,反而是在溫柔中,有著一份擇善固執的剛毅;人生雖有艱難,我們卻能因著堅毅的信仰、堅毅的愛而調整自己,所以堅毅的並非我們的外表,而在於我們的心。

  雕與木、人與人的關係也是很奧妙的,倘若我不願再雕刻,怎能讓我心中的意念與木頭的形狀交融?倘若我不再重視人與人相處的每個細節,怎能學會彼此關懷與包容,怎能交響出愛的美好樂章?

  刻著、刻著,也讓我學習了等待,等待一個最佳的時機來向朋友道歉。終於,我們和好如初,甚至學會了體諒彼此的心情,更加懂得如何相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