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然

  拿著刀板桌球拍,面對每一顆朝我而來的球,我的心總是急切地想把它打好;怎奈我心越急,越是無法好好處理我眼前的乒乓球。楊牧師發現了我的問題,常常對我說:「你別急著打,看準了球,抓準時機,再運用全身的力量擊出,才能打出好球。」

  桌球是這樣,我的生活也是如此。面對部隊中長官要求的文書作業,一方面為了想要達成長官的要求,另一方面想要趕在休息時間前完成作業,因此心越急,注意力越是不集中,不小心造成了一些缺失,最後導致自己事倍功半,甚至有時徒勞無功。

  身心俱疲的我,開始深切的反省,慢慢感受牧師的語重心長。原來我總是用那自以為是的習慣來急著度過生命中的每一刻,卻未能沉澱自己的心,在這瞬息萬變的生命中,細細品味點滴的美好。

  今天的我,依然牢牢地握著球拍,抱持著一顆求學的心練球;但不一樣的,是我懷著一顆沉澱的心,學習起緩慢了自己的腳步,看準了每一個擊球的時機,再運用全身的力量迎擊。我深深地期盼終有那麼一天,自己能夠擊出那漂亮的一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