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馬大

  承蒙上帝的恩典以及弟兄姊妹的愛戴,讓我能夠有機會到講台上擔任「司會」的主日服事。

  我本是一位容易多慮的人,當我知道自己需要站在大家面前,擔當教會敬拜流程的負責人時,雖然自己有不少次上台領唱詩歌的經驗,仍然因為這一次負責擔當的性質不同,免不了緊張;站上台後,伴隨著微微顫抖地雙腿、短促的呼吸,我不斷思考著:「我的下一步該做什麼?」導致我無法集中精神在當下。當大家在朗讀主禱文時,我已經開始在尋找信仰告白;當大家在信仰告白時,我在想著等會兒的啟應文、代禱、詩歌、報告... 。思緒相當混亂,緊張得不能自己。

  「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頓時間,這一段耶穌對馬大的責備不斷在我腦海中迴響,我微微一笑,感覺自己就像是為了接待耶穌而四處奔波籌備的馬大;然而有智慧的馬利亞已經選擇上等的福分--安靜心,聽從真道。

  人的一生,庸庸碌碌,煩惱何其之多?但能夠撼動「生命本質」的事情卻寥寥無幾。我們在追尋著什麼呢?就好比籌備主日事工,維持敬拜的神聖性固然重要,然而一顆虔誠痛悔的心,豈不更合乎「真道」?

  在這些事上,主耶穌已經教導我們了:「你們要先求神的國和祂的義,你們所需的必加添賜給你們!」阿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