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裏尋光

  聖誕晚會結束後,拖著疲累的身軀返家。在路途中卻遇到能見度低於兩百公尺的罕見濃霧,恍惚之間,誤以為自己身處在不熟悉的山林裏,回過神來,才想起我只不過是在回家的路途中遇見濃霧罷了。然而這場霧濃得可怕,我不得不將車燈切換為遠方照明,車速降至時速二十至三十公里。此刻,前方的街道不再是街道、路燈不再綻放光明、熟悉的路況也變得不再熟悉;映入眼簾的只有一片灰色的茫然,投射在心底的只有無助與徬徨。

  人的一生會面臨多少次的徬徨?服役前的輾轉難眠、求職時的焦慮不安、生離死別的無限惆悵... 。有時候,「平安」就好像被偷偷地鑲在浩瀚時光的小小狹縫裡,當人們汲汲營營地尋求著功名利益,此刻的「幸福」卻像玩著捉迷藏的調皮小精靈,越是刻意追尋的人們,越是找不能尋著。

  我們都需要指引方向的那一道光,在那裏有滿滿地溫暖和平安。詩人這麼說:「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凡是勞苦擔當重擔的人兒,耶穌早已張開雙臂溫柔地輕輕訴說:「到我這裡來,我必定使你們得享安歇。」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神岡的迷霧已經逐漸散盡,親愛的朋友,您是否也尋見了生命的光?

  「我們如今彷彿對着鏡子觀看,模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 。」- 哥林多前書13:12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