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算

  今年十月初,我跟彥安參加了長老教會舉辦的全國社青讀經營。在讀經小組中,我們細細地翻閱了聖經內的《雅各書》。當我讀到第四章十五節:「... 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之時,無形之中,勾勒出我許許多多值得感恩的往事回憶。

  約莫六年前,我因種種身心因素導致自律神經失調,並且衍生出懼曠症。當時,騎著摩托車等候紅綠燈這等對常人稀鬆平常的事,對我而言也是一件致命般的要事;當我看見紅燈時間剩餘九十九秒,號誌上的小紅人靜止不動時,一股恐慌猛然地如狂風般襲捲而來,我不知它何時何因而來,也不知何時何能止息。我只感覺自己的生命就快要如小紅人般靜止,而我的時間,只剩下最後的九十、八十九、八十八... 秒,我害怕、顫抖、幾乎就要崩潰,卻感覺到在這浩瀚無邊的宇宙中,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明白我的感受。

  《聖經》給我很大的安慰。一回,我在學校踩著跑步機時,看見跑步機上的螢幕紀載著我所走過的時間;與紅綠燈不同的是:紅綠燈記錄著等候者「剩餘的時間」,跑步機則紀錄使用者所「走過的時間」。滿滿地感動頓時油然而生:「這豈不就是經上所教導的『數算恩典』嗎?『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篇65:11》』我活過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上帝的應許;倘若上帝願意,我就能夠活著。只要我活在當下,又怎需再為未知的明天而憂慮呢?」我感動得亂七八糟想著。

  就在上週的十月十五日,神岡教會走過了六十個年頭。感謝上帝,我們不再估算我們「剩下多少」或者「缺乏多少」;相對的,我們將這走過的六十年化為一個感恩的獻祭,透過感恩禮拜、音樂會、創意市集、禱告亭... 等,將我們的「所有」來獻上感恩。保羅不也這麼說嗎:「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哈利路亞、哈利路亞。是的,弟兄姊妹們,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