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什麼

  每週六,我都依循著楊牧師教導我們的方式,教孩子們每人撿起三顆乒乓球來和我拉球,讓有本事的孩子能夠有充份的練習,也讓本事不足的孩子能在同儕之間良性的競爭下努力進取,更加進步。

  然而,昨日我在做球給美儒、伯昇、彥德時,看見孩子們的開始乒乓球越撿越多,蒐集到各式各樣的容器裡頭,開始比較起「橘色」的球與「白色」的球之間的差異(橘色球比較少,所以對他們而言比較珍貴)。但我們每回合打的球數依然不變,從頭到尾都是三顆。

  到了最後,孩子們甚至為了誰偷拿走了誰放置在容器裏的球而起了口角。我看了覺得好氣又好笑,對他們沒好氣地說:「就算你們拿了一百顆球,我也是只陪你們打三顆。重點並不是你擁有多少球,而是你能不能擅用你們手中的球,用三顆球對拉出一百次以上的能力(而且球從來就不是你們的,而是屬於教會的)。」美儒聽懂了我的教訓,噗哧一聲笑了出來,而她目前是這幾位孩子中能和我對拉最多球的人。

  小孩子是如此,大人們豈不也是這樣嗎?為了爭奪金錢、權力、房屋、土地、福利... ,人與人之間互相起了衝突,甚至傷害彼此之間的生命,然而到了生命的盡頭,才發現自己追求的竟是一場空。「慾」有如永遠欠缺的山谷,越往裏頭追求、越感到人生的虛浮,除非到了哪一天我們有所覺悟:原來我們生命中的一切,都屬至善永活的獨一真神 - 主 耶和華。

  我期待終有那麼一天,我們都能學會知足,透過感謝、讚美進入祂的殿;學會珍惜,透過祂所賞賜我們的一切,歸榮光上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