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繼續努力的

「目前上完這週後就先都停課!
 何時要恢復仍不確定...」

當時收到這封簡訊回函時,
心情滿是不捨,
不捨好不容易跟吉他家教的孩子建立起來的情感,
也不捨好不容易才教會他吉他的技巧,(T1213121、打板...等)
怎麼突然這週結束後就準備要停課...

抱持著最後一次也要認真教吉他的心情來到孩子家,
不知道是不是我多心,
覺得小朋友好像有點不捨得我離開的神情來迎接我,
教學的過程中合作得很好,
我主動再次說:「來吧!Give five!」
通常他是不會正面回應我的害羞孩子,
這次很意外他露出很開心的模樣和我擊掌,
讓我覺得滿心欣慰。

最後,
拿到本月的薪水袋時,
發現家長留了一張字條寫著:
「...我們家的小孩真的是太愛你了,
  所以最後決定繼續跟你學習!...」
更是讓我感動,
因為從初次見面至今,
從來不知道原來那位害羞、不善表達自己的孩子,
已經在每次的教學過程中慢慢跟我建立了信任的關係,
讓我深深地感覺到先前的努力在此刻真是大有收穫,
也激勵了我繼續努力學習吉他,
並且將我所學教導給那位孩子的心。

感謝上帝,
我會繼續努力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