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門院

  「佳正,不好意思,我想跟你核對一下圖面的尺寸。」負責品管的同事一手拿著零件,另一手拿著我所繪製的圖面過來問道:「我想跟你確認一下,這兩份圖面上的尺寸標註有一個地方不一樣,不曉得哪一張圖面是正確的?」我有些忐忑地接過了圖紙,並且打開電腦的檔案核對了尺寸,發現竟是自己一時的疏忽,將尺寸的容許偏差值標註錯誤,釀成難以挽回的工程錯誤。當下,心底十分愧疚,畢竟那一塊複雜結構的零件,需要耗費現場人員一整天的時間進行加工。
  為了這件事情東奔西跑,除了向現場人員道歉之外,也趕緊請教後續的補救事宜。忙了好一會兒,終於回到自己的座位稍微喘口氣。然而,心情依然有那幾分難過,即使後來同事安慰我說自己也有類似的經驗,教我下次留心一些就好,還是免不了那份沮喪的感受。
  好不容易靜下心,好好反省這段經歷時,忽然想起好友在我入伍之前,送我一本日記簿,裏頭還贈送我一些金句:「當稱謝進入祂的門;當讚美進入祂的院 (詩篇100:4)。」頓時間,我感覺到豁然開朗。名劇《悲慘世界》裏,尚萬強在”Bring him home”一曲中,道出上帝是能「取」亦能「施」(You can take, You can give)的上帝。然而,上帝的門院在哪裏?它不在工匠的巧手裏,也不在具有權柄的人手裏,更並不在富裕的人家裏。詩人告訴我們,只要稱謝、只要讚美,就能尋著。
  感謝上帝,此刻的我更加堅信,不論我的生命有什麼樣的經歷,仍在上帝的旨意中。我們當凡是信靠、不住祈禱,並且,要以稱謝及讚美,來尋著祂的門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成熟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清純篇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農村服務隊 農服之歌 夥伴篇